2020福建两会特别报道·代表委员来了

福建省政协委员吴荣照:更好发挥民营企业家作用 推动福建民营经济发展

2020年01月13日11:4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政协委员吴荣照

人民网福州1月13日电(陈蓝燕)在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来自福建晋江的企业家,福建省政协委员吴荣照建议,要更好地发挥民营企业家在推动福建省民营经济发展当中的作用,在更高的起点上推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

改革开放40多年来,民营企业在推动发展、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和扩大开放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福建是民营经济大省,福建的民营企业是支撑发展的重要力量。

今年福建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全面落实各项支持政策,真心实意帮助民营企业实现创新发展。清理与企业性质挂钩的歧视性规定和做法,进一步放开民营企业市场准入,破除招投标隐性壁垒。

“要发挥民营企业家在创业中的助力作用,良好的法治环境必不可少。”吴荣照表示,当前需要坚决破除制约民营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各类障碍和隐性壁垒,切实消除在准入许可、经营运行、招标投标等方面的不平等现象。

吴荣照建议,应坚持执法、司法等各环节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民营企业家人身财产合法权益,为民营企业家创造更多安全感;真正把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真正实现民营企业与国企同心创业。

点击进入2020福建两会专题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