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福建两会特别报道·两会进行时

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收到提案836件 立案765件

2020年01月14日17:3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1月14日电(谢小姿)14日下午,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福州落下帷幕。福建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董建洲向大会报告提案审查情况。

截至1月11日17时30分,大会共收到提案836件。其中,委员提案709件,占提案总数的84.8%,参与提案的委员369人,占委员总数的66.1%;集体提案127件,占提案总数的15.2%。经审查,共立案765件,占提案总数的91.5%;不立案71件,有参考价值的,将以“意见和建议”形式转送有关部门参阅。

董建洲表示,领导高度重视本次会议提案工作,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等省领导认真审阅大会提案组编发的《重要提案摘报》,已作出70件次重要批示。这些批示将有力促进提案的办理和落实,进一步激发广大委员和提案单位参政议政的热情。

本次会议的提案涉及内容主要包括:围绕高质量发展,提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建议。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提出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推进实施垃圾分类,推广“生态银行”建设等建议。围绕建设文化强省,提出促进红色文化、朱子文化、茶文化等特色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加强文化和自然遗产的保护利用等建议。围绕补短板惠民生,提出加快法治福建建设,完善医疗保障体系等建议。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提出健全防贫长效机制,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等建议。围绕台港澳侨工作,提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实施便利港澳居民在闽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强与华人华侨新生代的联系等建议。

会议闭幕后,福建省政协办公厅将会同福建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将立案提案分别交由承办单位办理;转“意见和建议”的提案,送有关部门研究参考。本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作为平时提案,提案委员会将认真审查,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

 

点击进入2020福建两会专题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