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平价销售品种增多 节日市场供应充足

2020年01月16日09:08  来源:泉州晚报
 
原标题:平价销售品种增多 节日市场供应充足

市区大型超市均设有平价销售区

春节将至,不少市民开始准备年货。为稳定春节、元宵节期间的市场物价,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泉州政府平价商店销售品类从此前的肉类增加为粮油肉蛋菜等五大类15个品种,并持续至2月10日。记者昨日走访了中心市区几家大型超市,了解平价销售情况。

在一家超市的平价销售专区,当日平价商品的销售价格被悬挂在醒目位置,吸引了不少市民选购。市民李女士近日买菜已经习惯优先到平价销售区选购,她指着菜篮子说,平价商品肋条肉是25.3元/500克,猪腿肉是24.40元/500克,低于往日价格。在蔬菜专区,便宜新鲜的蔬菜也吸引了市民驻足购买。“我们从指导品项当中挑选了五种市民比较喜欢的蔬菜作为平价商品,包括空心菜、大白菜、上海青、油菜、西红柿。从开展平价商店模式以来,我们这边销售较之前略有上升,平价销售蔬菜大概每天售卖500斤左右,我们会把这些蔬菜集中陈列在明显位置,供市民选购。”超市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泉州90多家政府平价商店于2019年9月正式启动猪肉平价销售,今年元旦起平价销售种类扩大到粮油肉蛋菜五大类,共15种。根据要求,平价商店的平价商品销售价格应低于同类商品的市场平均价,并按规定的价差幅度下浮,具体价差幅度为:粮、油、肉、蛋类10%以上,蔬菜类15%以上。每人次购买数量适当控制。目前,全市90多家政府平价商店平价商品供应充足,销量平稳上升。

在平价销售期间,市发改委将指定专人全面掌握每天平价销售的商品价格和销量,加强对重要副食品价格的市场价格监测,准确测算平价商品的市场平均水平,并及时通知平价商店,确保平价商品销售价格符合规定。 (记者殷斯麒 文/图)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