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凌晨突击整治违法客运 保障旅客平安顺利回家

2020年01月16日15:3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16日上午6时许,晋江市春运交通安全督查队巡查至池店镇中央景观路段时,发现一辆豫K1*9客运车辆正停靠在路边上客。执法人员立即兵分两路,一组上车对乘客进行询问调查,另一组检查驾驶员的相关证件。

据车上一名乘客介绍,他们每人花了450元买的车票,准备前往许昌,车票只是一张写着人数的名片。现场该车驾驶员只提供了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却始终拿不出线路牌,还谎称线路牌在别处已经被查扣了。然后驾驶员心虚地把车上乘客全部赶下车,开始耍赖皮说:“这些都是我老乡,没有收车费,现在我不载他们了,可以放我走了吧?”执法人员察觉到不对劲,随即通过系统查询,发现该车的道路运输证是注销状态。执法人员告诉驾驶员:“刚才我们已经上车向乘客调查取证了,现在请你好好配合,先把乘客分流。”经过劝导,驾驶员在事实面前低下了头。之后,执法人员依法对该车进行暂扣,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1月15日、16日晋江春运交通安全督查队连续两天凌晨5点出动,持续加强对执法薄弱时段的客运市场检查,错时开展“两客一危”执法行动,共查处违法违规客车10辆、非法营运“黑车”1辆。

春运期间,晋江市交通执法大队将继续锁定重点领域,加强打击非法营运,严查“两客一危”,进一步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旅客平安顺利回家。(陈研)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