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提升城市形象 千余座公交站悄然“变脸”

2020年01月16日15:3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1月1日,晋江市1040个公交站完成提升改造,为市民群众出行营造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此次改造主要解决了公交站台、站牌、候车亭设施简陋,站牌基础信息不清晰,乘客候车期间安全没保障等问题。

针对原有临时站牌设置随意、牌体生锈、既不醒目也不方便查阅的问题,晋江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对全市1000个临时站牌进行了更换。新站牌较以往站牌更为大方,线路标示更为易懂。新站牌的外观邀请了晋江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进行设计,设计中融入“你好,世界!我是晋江”的晋江元素,采用抽象的闽南建筑风格图形+烟炙砖图纹,具有高度城市识别特征,材料采用不锈钢+烤漆,结构设计更为牢固,防台风,防腐蚀。

而针对部分公交站台的站牌破损严重、座椅缺失问题,晋江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对全市的站台进行统一排查,筛选出40座破损严重的站台进行修缮。经过改造后的站台设施齐全,整洁大方,得到群众的一致认可。这次公交站的提升改造也进一步提升晋江的城市形象,助力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举办。(高泉泓)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