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第五检查组来闽开展春运安全检查

2020年01月16日17:0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1月14日,交通运输部第五检查组在省厅召开春运安全检查工作汇报会,雷文忠副厅长、厅春运办成员单位参加汇报会。

雷文忠副厅长围绕打造“平安、便捷、温馨、诚信、绿色”春运,重点汇报福建省交通运输部门坚决扛起兜底重任,突出研判、责任、举措“三个实”,实现规律认识、组织领导、工作部署“三到位”,从早准备早落实、优化统筹协调、提升服务品质、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加大宣传力度五个方面将福建省春运以来开展工作及下阶段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检查组认真查阅了福建省涉及高速公路、公路、港航、运输、交通执法等部门相关内页台账,对福建省春运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强调春运是交通部门一年一度的“大考”,是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之一,大家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切实做好运力调度,切实加强服务保障,着力打造“平安春运”;二要压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逐级抓好责任落实,从严从细做好春运设施检查,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补齐漏洞短板,做到“安全第一”;三要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增强应急队伍组织能力,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春运平稳有序。

会后,检查组实地查看了福州汽车客运北站三品查危台、旅客验票系统、详细了解车票发售、反恐防暴、应急处置等措施落实情况。对客运站的旅客购票便民措施、旅客智能识别进站系统表示高度肯定。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