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龙岩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召开

2020年01月19日14:1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1月17日,龙岩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全省总结大会精神,总结全市主题教育工作,对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实践成果进行部署,持续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龙岩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许维泽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子曦、副组长汤俊生到会指导。张天洲、黄福清、王龙、邓菊芳、李桂义、毛高良、余学斌、陈厦生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在岩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等出席会议。

许维泽指出,在省委的正确领导和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龙岩市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出特色,推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对党忠诚、维护核心的定力进一步增强,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的能力进一步提高,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精神进一步提振,服务群众、为民尽责的意识进一步坚定,勤政廉政、求真务实的作风进一步夯实,达到了预期目的。

许维泽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砥砺前行,在新时代“赶考路”和长征路上向党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答卷。要不断加强理论武装,一以贯之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一以贯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巩固成果经验,一以贯之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形成长效机制;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一以贯之推动龙岩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要不断深化自我革命,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黄子曦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龙岩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织真抓实抓,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推动全市主题教育亮点纷呈、特色尽显、成效突出,取得了丰硕成果。下一步,要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常抓常新。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区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落实到位。(王尚华 丘栋辉)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