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地海中心完成最大载重吨船舶图纸审查

2020年01月21日15:3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州港 福建省港航中心供图

近日,福建省地海中心顺利完成最大吨位“22500DWT散货船”船体图纸审核工作。这是福建省地海中心海船检验资质获批以来受理的最大载重吨船舶,刷新了福建地方船检史上受理检验的船舶记录。

为把好质量前置关,解决审图技术难题,省地海中心安排业务骨干成立技术小组,多次组织技术探讨会议,研究相关技术规则和规范,认真梳理审图重要节点,确保船舶符合相关法规规范的要求。同时,福建省地海中心验船师结合船舶建造工序,采取船体审图先批措施,以便船舶及时开工建造。

22500DWT散货船设计总长158.8米,型宽23.0米,型深12.6米,设计总吨13212,载重吨22500.0吨,主机功率3906.0千瓦。该船由福建省立新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建造,将于近期在福州开工。(徐虎)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