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

2020年01月22日07:48  来源:福建日报
 

1月21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福建省具体防控工作。省长唐登杰、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参加会议。

于伟国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紧要任务,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周密部署安排,全力抓好防控各项任务的落实。

于伟国指出,春节期间人员跨省流动性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打有准备之战,制定周密防控方案,切实把各项工作准备得更充分一些、更全面一些、更具体一些、更扎实一些,确保疫情防控及时高效有力。要加强联防联控,坚持关口前移,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定点集中救治措施,调配好充足的医疗资源,加强医护人员培训,及时发现和处置疫情,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要落实属地责任,明确部门职责,健全联动机制,加强疫情监测和报告,做好应急准备和值班值守,确保反应迅速、措施有力、工作到位。要规范信息发布,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加强疫情可防可治可控的宣传解读,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记者 周琳)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