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福建宁德:“一村一策”让农民出行更便捷

【查看原图】
宁德凤江村村民可以享受到“一键呼叫”叫车服务。 余杉芳摄
宁德凤江村村民可以享受到“一键呼叫”叫车服务。 余杉芳摄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0年01月22日20:37

人民网宁德1月22日电(余杉芳)福建今年的春运有新变化,让群众更加享受到新福建发展带来的出行获得感。在宁德市,采用农村客运包车模式,“一村一策”的举措,让广大农民出行更便捷了。

据了解,宁德市现有2137个建制村,早在2014年已有2083个通客车,完成97.5%乡村通客车的工作目标,剩余的2.5%建制村位置偏僻,分布散乱,道路条件不利于乡村客车通行。

2019年来,宁德创造性地采用农村客运包车模式,包车选用五座新能源汽车,统一设计喷涂“村村通”标识、标志和车身颜色,统一安装905卫星定位系统车载终端,对投放村村通客运的车辆,设定经营区域,即服务范围覆盖到所在乡镇下辖所有行政村,可灵活从事县内包车等业务,在边远行政村也设立了“村村通客车”停车点。

同时,引入“互联网+农村运输”模式,开发宁德市村村通智慧交通出行平台,在偏远的六个乡村村委会门口设立安装“乡村通叫车服务键”一键叫车装备,群众可根据出行需要预约车辆。

分享到: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