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商场百货:防护消毒用品不涨价

2020年01月26日07:52  来源:厦门日报
 

最近,厦门市许多百货及超市加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队伍中,制定一系列应对措施,尽最大努力保障物资供应,承诺防护消毒用品不涨价,强化消杀工作,增设便民服务,做好预防宣传。

在华润万家,市民可以平价购买到消毒液、消毒水等防护产品。华润万家积极从全国组织防护产品货源,尽最大努力保障物资供应,同时,提高应对处置能力,增加购物车、购物篮的清洁消杀工作,增设通风设备并延长开启时间,及时清洗新风过滤网,增加新风开启频次,确保卖场内通风良好,在商场内配备消毒洗手液及消毒凝胶等。

在厦门磐基名品中心,户外的大屏幕广告滚动播放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小常识。在商场内,还特别为顾客增设了便民医药用品服务专区;一楼服务台和二楼VIP贵宾服务中心,提供体温测量、免洗洗手液、消毒酒精、消毒湿纸巾、口罩等用品,母婴室则提供消毒洗手液、消毒湿纸巾等用品。

在夏商民兴超市,记者看到,超市的服务人员全部戴上了口罩。在肉类销售区,禽类都是验讫的白条禽,猪肉则精细分割,独立包装,具有两章三证,做到来源可溯、去向可查、责任可追。“每天工作人员要测量三次体温,每小时要进行手部及重点作业区域的消毒。”夏商民兴超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超市内加大了消毒灭菌频次,做好细致的环境卫生管控预案,做到营业期间每天进行一次全面消毒和卫生处理。此外,保障春节期间“菜篮子”“米袋子”及日用品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沈彦彦)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