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总工会慰问坚守在疫情前线的“白衣战士”

2020年01月26日18:1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的增加

人们面临选择

要不要改变行程

要不要留在家里

而他们……

选择挡在疫情之前

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

疫情前线的“白衣战士”们

牵动着工会人的心!

春节期间

福建各个医院的医护人员们

仍然坚守在防疫第一线

大年三十,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彩珍,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委主任郭立新、福州市总工会副主席林如长等省、市工会领导来到福建省新型冠状病毒救治省级定点医院——福州肺科医院慰问坚守防疫抗病岗位的一线医务人员。

在医院门诊部,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彩珍向医生、护士们送上慰问金。

张彩珍说:“你们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地战斗在防治新型肺炎病毒第一线,春节期间仍坚守岗位,表现出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高尚职业道德、崇高的思想品质和伟大的牺牲精神,是工人阶级优秀品质的具体体现。今天是除夕,我代表工会向你们送上新春的祝福,给你们拜年了!希望你们在疫情防控中做好救治的同时也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身的安全。”

1月23日,福建省总工会发出《关于做好关心坚守防疫抗病岗位一线医务人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为一线医务人员送温暖、献爱心。

通知要求,要发挥基层工会作用,为防治工作一线医务人员送温暖,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一位同志的心坎上。工会干部要深入一线医务人员家中走访探望,千方百计帮助医务人员家属解决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排解后顾之忧,切实做好防治工作一线医务人员的“娘家人”。

省总工会还将对定点救治医院工会拨补专项经费,为一线医务人员购买营养品。

向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

致敬!

图文素材来源:省总工会权益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委、《工人日报》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