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呼百应,一唱百和”——福建企业积极驰援疫区

林晓丽

2020年01月26日20:0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前线医护人员在同疫情“搏斗”,后方的物资筹集、资金筹措也在同时间赛跑。

1月25日,福建省工商联发布“关于全力以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致广大闽商的公开信”,号召闽商“大力弘扬闽商精神,体现责任担当,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贡献闽商力量”。

一呼百应,一唱百和。正月里,不少闽商停下了返乡的脚步,纷纷以实际行动支援疫区,抗击疫情。

1月25日,恒安集团首批防疫物资2500件杀菌湿巾产品,由恒安集团孝感公司送抵疫区。恒安集团总裁许连捷说:“要不计成本、不计回报,全力配合政府部门防疫减灾工作。”

为了满足一线防疫需要,目前,恒安集团在福建省晋江市总部的五里湿巾生产基地已征召回原本已休假的员工,全力开动产能,加班加点生产杀菌湿巾;位于江西吉安的日化生产公司,也已将库存的杀菌洗手液备好,同时安排员工加快生产进度,以备驰援疫区。

同在福建省晋江市的安踏集团积极响应号召,作为首批捐资企业,于1月25日向中华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在其机构内下设“医护人员救助及奖励专项基金”,用于救助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奋勇作战的一线医护人员,奖励表彰在此次疫情中做出重大贡献的一线医护人员。

“在此次疫情防控过程中,医护人员是救助工作的关键力量。他们的无私奉献和人道主义精神可歌可泣,他们战斗在最危险的一线,保证他们的安全可以救助更多的患者,他们是我们应该关注和大力支持的群体。希望这笔专项基金能够给前线的医务人员提供到帮助。”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表示。

抗击疫情,医疗物资的后援保障刻不容缓。连日来,大路树集团经过多方筹措,连夜准备好7万个卫生口罩转赠中建集团,以期通过合作伙伴及时支援疫区。

1月25日,来自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的民营企业家迅速响应,依托各自渠道,多方搜寻,抢抓时间批量采购医用外科口罩和N95型口罩。目前已完成6万只口罩的筹备工作。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