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物机器人在酒店“上岗” 为来厦旅客送口罩到客房

2020年01月28日17:25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送物机器人在酒店“上岗” 为来厦旅客送口罩到客房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社全媒体 记者 林露虹)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厦门造室内送物机器人为来厦旅客送口罩到客房。记者获悉,春节前夕在我市多家酒店投用的“管家小白”等三款机器人,在此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大年三十至今已为来厦旅客送出超过1000个口罩。

  每次配送完毕,酒店人员都会用酒精给机器人做消毒,重点消毒抽屉和屏幕。“室内送物服务机器人全程密封,隔离外界污染又没有人员接触,在这次的防控病毒传播方面表现耳目一新。”机器人项目方星速购创始人姚锦程介绍说,“管家小白”等三款机器人是针对酒店封闭场景的24小时酒店客房配送机器人,覆盖客房服务、货物配送和线上新零售等多个方面。春节前夕,机器人在厦门磐基希尔顿酒店、厦门海港英迪格酒店、厦门瑞颐大酒店、厦门临港智选假日酒店、厦门金瑞佳泰酒店等酒店安装完毕。

  “管家小白”的送物流程是这样的:先到前台取物,并放入机身的抽屉;随后来到电梯口,通过与梯控系统联动进入电梯;抵达客人所在楼层后,根据室内导航系统到达客人房间门口,再给客人打电话通知取物。如果客人有其他送物需求,也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下单告知机器人。

  值得一提的是,“管家小白”派送给来厦旅客的口罩均由姚锦程捐赠。大年二十九,在得知疫情之后,姚锦程第一时间联系厂家购买了上万只口罩。

  “有收留隔离观察游客的酒店可以联系我们,我们可以免费提供机器人系统。”姚锦程说。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