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各地出台防控疫情举措:福州要求出行必须戴口罩 莆田开建 “小汤山”医院

2020年01月28日17:3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1月28日电 1月28日,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福建省加快防控步伐,福州市与莆田市积极出台落实相关防控举措。

福州:乘客出行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1月27日,福州市新型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发出公告,福州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至2月2日(农历正月初九,星期日),2月3日(星期一)起正常上班。福州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暂延至2月16日(农历正月二十三,星期日)。福州市高等院校开学时间应安排在2月16日及以后。

此外,福州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各学校要认真安排好延期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福州市对各类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要迅速妥善处理。因疫情防控不能休假的职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规定安排补休,未休假期的工资报酬应按照有关政策保障落实。

同日,福州市新型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发出公告,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机场、火车站、码头、汽车站等重要交通枢纽的防疫消毒工作,对进入福州的司乘人员必须测量体温。二是在全市高速公路收费站和国省干道、农村公路市界设立67个临时防疫检查站,对进入福州的司乘人员测量体温和检查身份信息。三是所有武汉籍和武汉来榕人员必须统一到指定的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隔离观察。四是乘坐地铁、公交、出租车(含网约车)的乘客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不戴口罩者不得乘坐。

莆田:开建莆田版“小汤山”医院

自1月26日起,莆田25辆省际客车及省际旅游包车全部暂时停止运行,其中包括莆田快运公司8车辆、莆田中旅公司12辆、莆运公司5辆。同时,福建省际旅游包车也全部停止审批。此外,莆田市市际、县内客车视情停运。

同日,莆田公交集团发布《关于暂停部分公交线路运行的情况通告》。按照《北岸经济开发区交通局关于暂停北岸辖区内公交运行的通知》(莆湄北交〔2020〕6号)文件精神及湄洲岛管委会会议布置要求,该司于2020年1月26日傍晚起对涉及北岸的公交线路K06、K09、552、361、362、363、365、366等8条专线全部暂停运行,具体恢复运营服务时间适时通知。

据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透露,继武汉、郑州等地开工建设“小汤山”模式应急医院后,莆田版“小汤山”医院已于27日下午开工建设,初步命名为“莆田应急病房及肺科大楼配套工程”。该项目位于莆田学院附属医院现应急病房南侧,其中临时应急用房为22床,要求满足负压隔离要求,预计于15天内完工并投入使用。(詹伟业、实习生陈连利)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