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内防疫一线见闻:别担心,有我们!

2020年01月29日09:03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别担心,有我们!

  在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武汉之际,在福建,还有另外一群“白衣勇士”,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而默默付出。他们坚定地承诺:“别担心,福建有我们守着!”

  正月初二一大早,在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张国和医生当班。看着候诊队伍,他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面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问诊、检查、诊治……张国和忙得忘了时间。从早上八点接班到下午四点,中途挤出两分钟泡的一碗泡面也没来得及吃。下午四点半,他到监护室巡视病人后,终于吃了一根巧克力棒。之后,他再次回到诊室看病。到接诊完毕,空荡荡的科室里,他和衣而睡。同事经过抓拍下这一幕,不由赞叹:这就是我们的最美医生,向他致敬!

  除夕上午,刚值完24小时急诊班的福鼎市医院百胜院区急诊科党员医生黄发根,还没到家就接到医院电话:任务来了,到动车站!接到任务的黄发根医生二话不说,转身就赶到动车站筛查点。他和两位同事一起,为每一辆动车出站人员检测体温、筛查疫情,直至除夕晚上所有动车停止进站。此时,他已经连续工作了近40个小时!

  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护人员奋战在防控一线。除夕开始,院党委书记林章雅、院长康德智就带领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连续深入临床一线,保障防控工作稳步推进。为全力为临床一线提供保障,大年三十晚,该院耗材管理中心和后勤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连夜给感染病房和预检分诊处装上了紫外线灯和暖风机;每天,食堂工作人员做好营养又可口的饭菜,专人送到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让一线人员和患者没有后顾之忧。

  泉州市第一医院十八区隔离病房是第一个启动接收泉州地区感染患者的病房。病房里,都是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教保洁阿姨穿脱隔离衣、给病人分发防紫外线的雨伞、做好紫外线的消毒隔离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准妈妈宋秋萍护士在孕39周的情况下依然坚守一线,还是在护士长的劝说下才提前休产假。洪莉莉护士长以身作则,成了“工作人员的保姆”。虽然辛苦,但她毫无怨言,仍然坚持在一线。

  防控战役在继续,在福建的各级医院,还有很多的医护人员依然在坚守!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