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逆行赴鄂战前线,工会慰问家属送关怀!

2020年01月29日10:4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广大援鄂医疗队员

逆行向前,捍卫人民健康

坚守在后方的医务人员家属们

无私奉献,全力支持工作

英雄们别担心

工会为你们解后顾之忧

1月28日,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仼、省总工会主席黄琪玉委托,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彩珍,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委主任郭立新一行到部分援鄂医务人员家属家中慰问,送上工会组织的真诚问候与由衷致意。

慰问省立医院感染管理科科主任林璇家属。林璇是第一批医疗队队长。

慰问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感染性疾病专业副主任医师连宁芳家属。

慰问省协和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黄峥慧的母亲。老人家因股骨颈骨折正在住院。老人家说,孩子上一线,是医者份内之责。

丁文清说

1月25日晚,各大医院医务人员主动请缨,在短短24小时内就组建起了一支援助湖北应对疫情“精锐部队”。昨天上午,135名医务人员带着全省人民的重托与希望,奔赴武汉一线战场,他们是“最美逆行者”。在这样本应合家团圆的节日里,你们作为家属,不仅要默默承担起生活的重担,更要忍受着思念亲人的煎熬。你们是坚强的后盾,也是幕后的英雄。感谢你们,感恩你们,向你们致敬!

据悉,省总工会及各级工会将点对点慰问所有援助湖北的医务人员。同日,省总工会下发

关于做好慰问援鄂医疗队员工作的通知——

要求各级工会:

广泛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解决援鄂医疗队员的后顾之忧。为全力支援湖北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我省共组派3批医疗队(1批开展救治工作,另外2批待命),首批由135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已于1月27日驰援湖北。为保障在外支援的医疗队能够安心开展工作,各地工会要及时联系卫健行政部门,按照属地原则,第一时间深入每一个医疗队员家中走访慰问,做到全覆盖。认真倾听家属诉求,切实做好家属的思想政治工作,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家属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同时,要做好关心节日期间坚守防疫抗病岗位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一位医务人员的心坎上。

向无私奉献的医务人员家属们

致以崇高敬意!

待你回来,方是团圆!

来源:八闽工会人微信公众号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