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通信行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通信服务和保障工作

2020年01月30日10:1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会议现场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供图

1月29日晚7点,福建省通信行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在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召开。会议传达了1月29日下午全国通信行业疫情防控支撑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陈肇雄副部长讲话要求,并提出福建省通信行业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现场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供图

会议指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要动员激励全省通信行业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充分发扬通信系统不畏艰难、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利用行业数据、技术优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工作部署和部党组的要求,深入参与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大数据支撑服务保障工作。全省通信系统既要坚持全国联动,同时又要因地制宜,在管局和各地通管办的指导下,坚持数据每日一报机制,积极配合省市各级疫情防控组做好疫情监测分析工作。

二是全行业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通信服务和保障工作。按照工信部、省通信管理局和集团公司的要求,做到四个“确保”:即推出线上便利化服务措施,让通信在线服务“不打烊”,确保通信服务不因疫情而阻滞;落实应急通信保障预案,及时保障疫情防控的应急通信需求,确保全网通信网络畅通;按照有关部门处置要求,及时关闭涉及不实疫情信息、影响社会稳定的违法违规网站,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网络信息安全;全省应急队伍集结待命、随时准备,确保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通信保障相关工作。

三是要按照统一安排,扎实做好行业内各单位的预防和控制工作。特别是要做好本系统营业窗口、装机移机修障等与用户密切接触的一线服务岗位员工的自身安全防护工作。全行业广大干部职工要共同做好群众工作,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现场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供图

会议还就加快建设电信大数据综合分析平台的具体方案进行了专项部署。省通信管理局、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会议。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