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分钟!建行福建省分行创造跨境资本金捐款业务新速度

2020年01月31日18:4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林,我们想将资本金账户里的500万元跨境人民币资金捐赠给武汉,用于防控疫情。”1月30日,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获悉百威雪津啤酒有限公司紧急需求,急需划转跨境人民币资本金捐赠武汉地区支持战“疫”。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面对资本项目的资金能否直接用于捐赠的难题,分行高度重视,积极争取监管部门的政策支持,克服一切困难确保捐赠款项及时汇达。

当日10时59分,建行福建省分行在当地人行及外汇管理局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启动涉外业务紧急处理预案,为客户开辟捐赠汇款绿色通道,全力确保客户资金支付合规、顺畅。

11时43分,建行莆田分行国际业务骨干全程连线客户,线上指导企业财务人员网银操作资本金汇款流程。同时,建行总、分行国际业务部在线支持实时解答相关问题,精诚协作确保企业足不出户及时划拨资金。

12时25分,柜台操作人员争分夺秒进行对公网银款项落地的业务操作。

13时许,企业500万元人民币的捐赠款项成功划转至武汉市汉阳区慈善会账户,确保了疫情防控资金第一时间就位并发挥应有作用。

整笔业务从方案确定到关键节点完成,这场有困难、时间紧、多方参战的捐赠款项划转战斗,前后仅用2小时。据悉,这是全国建行系统内首笔资本金捐赠疫情防控款业务。(林熙)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