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武汉第3夜,我们收到好消息:医用防护物资足够

2020年02月01日21:0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1月29日,卓惠长和组员们乘坐当地政府统一调度的公共汽车,从驻地前往武汉市中心医院。大家举手点赞,互相鼓劲。 卓惠长供图

时间:2020年1月29日

地点:武汉市中心医院

记录者:卓惠长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

武汉第3夜,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援鄂9人组平安,福建医疗第七组平安。

昨天,我们福建医疗队简单分成了七个小组,今天我们终于要陆续进场了。经过这几天的精心准备,队员们早已摩拳擦掌,憋着一股劲,迫不及待打响“战斗”!

早上九点,第一组医务人员进入病房,他们快速熟悉办公系统,了解和掌握病房情况。下午五点,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9人组第一批两位护士长也登上了前往武汉市中心医院的公交汽车。“战友”相送,千言万语,不罗嗦的我,也变得婆婆妈妈。“别着急,慢慢来,互相关照,小心谨慎,科学防护,平平安安回来!”我对“战友”们说。

留守驻地的其他小组组员,反复练习防护装备的穿戴,做到胆大心细,小心谨慎。卓惠长 摄

没有出征的同志们,在酒店继续演练各种操作技能,每个细节都要充分考虑,比如医院回来到了宾馆如何上楼,如何进房间,在哪里洗澡,在哪里换外套,尤其是如何穿脱防护服,为即将到来的战斗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按照统一要求,队员们将驻地房间进门处进行了划分:污染区、半污染区、清洁区,力争做好个人防护。 卓惠长 摄

今天,武汉的天气格外晴朗,阳光一扫队友们多日来心中积聚的阴霾。很多好消息接踵而至,武汉市中心医院传来消息,医用防护物资足够,不需要我们携带的物资。当地的医疗物资储备情况是我们队员,也是家乡的亲朋们最关注的问题之一。疫情数据也传来好消息,今天确诊的病人数量比昨天有所减少,这是一个好的兆头,希望明天确诊的病人数量继续减少。因为这说明疫情正在得到有效控制。愿一切如我们所盼!(整理:叶青卿)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