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安溪一中在全省率先实现“停课不停学”

2020年02月02日21:22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安溪一中在全省率先实现“停课不停学”

“今天,王老师继续和大家一起学习……”温和亲切的面庞如在学生面前,娓娓道来的讲授就在耳畔。这是安溪一中的王金谷老师首次使用中国移动安溪分公司整合“云视讯+同步课堂”产品在线授课。短短十五分钟的教学片段,融合了课前签到、课中提问、师生连麦互动等多种教学应用场景。

“学生家中有电脑、有网络,有摄像头、麦克风即可,就能实现在线一对一、一对多的互动,讲解答疑、布置作业等正常的课堂教学活动,都能通过网络实现。”王金谷老师介绍,学校非常重视学生的身体健康,还安排课间活动和课外活动指导,如指导学生在家打打太极拳等。

据了解,在安溪县教育局指导支持下,安溪一中高三年段在全省率先实现远程线上直播教学,将传统课堂借助“互联网+教育”技术升华到在线远程模式。目前,该校62位高三任课教师全部实现“上线”,将用实际行动支持“停课不停学”。(福建日报记者 刘益清 何金 通讯员 洪金示)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