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零售售价不得超过进价35% 厦门上千家药店承诺“稳价保供”

2020年02月03日09:26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口罩零售售价不得超过进价35% 厦门上千家药店承诺“稳价保供”

口罩零售售价不得超过进价35%,酒精等消毒用品零售售价不超过进价30%,做好所有销售药品器材的规范明码标价,杜绝借疫情防控之机囤积居奇、哄抬价格和掺杂使假、以次充好……响应厦门日报社联合多部门及相关企业发起的倡议,厦门市药学会、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昨日引导厦门市千余家药品零售门店,向社会作出“疫情防控、稳价保供”承诺。

参与承诺签署的药品连锁零售企业和单体药店作出的承诺包括:杜绝借疫情防控之机囤积居奇、哄抬价格和掺杂使假、以次充好。口罩零售价格,严格按进价加价不超过35%定价;酒精等消毒用品零售价格,严格按进价加价不超过30%定价;其他药品、医疗器材的零售价格,全部按疫情前的购销差率水平正常执行。做好所有销售药品器材的规范明码标价。按要求保存口罩、消毒液的各批次进货清单,随时备查等。

“目前已采购的货品正在配送路上,希望尽快满足市民需求。”昨日下午,参与签署承诺的福建省百泰医药有限公司在湖滨南路、金鸡亭等门店张贴出这份倡议书,主动接受公众监督。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也希望能通过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协助,及时采购到更多满足市民所需的防疫物资,并愿意以“0加价”进行销售,让市民可以在更多的门店买到口罩。

据了解,截至昨日下午5时,厦门市34家药品零售连锁总部已全部积极响应签署活动,共涉及所属门店约800家;全市约700家单体零售药店,已有220家参与响应签署。参加签署承诺书活动的门店数已占全市总门店数的近70%。(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陈泥通讯员林小凤)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