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下不停泉州将迎来湿冷立春 做好保暖防感冒

2020年02月03日09:35  来源:泉州晚报
 
原标题:小雨下不停 明日迎来湿冷立春 做好保暖防感冒

连续多日坚持出勤的太阳公公在周日给自己放了个假,昨天全市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城区最高气温14℃~15℃。随着中层湿区移近,泉州市夜间云系逐渐增多,在云层保暖作用下,昨天早晨最低气温较前日有1℃~3℃的回升,山区霜冻范围明显缩小。

预计今天泉州市湿度进一步加大,以阴天为主,预计傍晚前后新一轮冷空气将逐渐扩散影响泉州市,冷暖气流交汇导致全市小雨并伴有7级阵风。预计降水会持续到明天。阴雨来袭、降温也不远了,市民朋友要做好保暖工作,谨防感冒。随着返工返岗时间临近,面对疫情大家务必积极采取防护措施,保持乐观心态。

明天17时03分,我们将迎来立春节气。按照二十四节气,立春是每年的第一个节气,处于由冬寒向春暖过渡的阶段,天气刚刚由寒转暖,各种细菌、病毒也随之生长繁殖,常有流行性感冒发生。市民朋友在做好保暖的同时,也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记者杜妮娜)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