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部分银行、保险机构2月10日恢复营业

2020年02月03日10:30  来源:泉州晚报
 
原标题:泉州市部分银行、保险机构2月10日恢复营业

  监管部门提醒居民——尽量在网上办理金融业务

  2月3日开始,泉州市各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将陆续恢复营业。根据我省发布的《关于延迟省内企业复工的通知》,泉州市银行、保险机构实行弹性工作制,调整了部分对外营业网点的恢复工作时间。

  由于处在疫情防控期间,泉州市部分银行调整了对外营业网点恢复工作时间,2月10日起各网点恢复正常营业。

  记者了解到,2月3日至9日,中国银行泉州分行部分网点对外营业,提供个人金融业务服务的网点对外营业时间为9点至16点。2月3日至9日,农业银行泉州分行位于泉州中心市区和各县(市、区)的部分网点对外营业。2月3日至9日,建设银行泉州分行部分网点对外营业,营业时间为上午9点至12点,下午1点30分至4点30分。兴业银行泉州分行对外营业网点顺延放假至2月9日,在此期间,市民可通过自助设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渠道办理业务;同时为方便客户,该行在泉州市区、晋江市、石狮市、南安市、惠安县、安溪县及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各保留一个对外服务窗口。民生银行泉州分行调整2月1日至2月9日网点营业时间,其分行营业部营业时间为9点至17点,可对外办理个人业务、对公现金存款业务(其他对公业务暂不办理);其余网点及社区支行暂停对外营业。泉州银行总行营业部对1月31日至2月9日期间辖内网点营业时间进行调整,2月10日起全行所有网点正常对外营业。

  金融监管部门提醒市民,疫情防控期间,请尽量减少出门和聚集,可通过各银行24小时自助ATM、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渠道办理相关业务,如确需到窗口办理,建议事先进入各银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查阅网点营业时间调整情况。居民到网点办理业务,请佩戴口罩并配合银行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延迟省内企业复工的通知》,以及省银保监局的有关工作安排,泉州市保险机构大多调整了营业时间。记者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各营业网点延长春节假期至2月9日,2月10日起正常上班。市民可以通过各机构的微信公众号等自助渠道了解和办理保险业务。

  2月3日起国内各交易所照常开市,投资者可通过各证券公司的交易系统正常交易。记者从兴业证券、华福证券、东兴证券等公司了解到,虽然泉州市大多数证券公司的营业网点将陆续恢复营业,但在疫情防控期间,多数证券公司表示暂不提供现场交易、业务办理及咨询服务,建议投资者通过电脑、手机客户端、微信、电话委托等非现场方式进行委托交易。

  此外,对于需要查询个人信用报告的市民,有关部门建议,2月3日起可进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网站(www.pbccrc.org.cn),通过网上征信查询服务,查询个人信用报告。(记者王宇 王树帆)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