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冠”战“疫” 漳州各级妇联吹响集结号 

2020年02月03日19:1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连日来,漳州市妇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全国妇联、省妇联倡议,广泛发动全市各级妇联干部迅速行动,号召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行动起来,立足工作岗位,勇担社会责任,守住家庭防线,联防联控,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领导带头作表率

漳州市妇联党组认真履职、严格履责、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充分发挥妇联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妇联党员干部勇挑重担、展现风采,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建立综合协调、联防联控、务实高效的工作机制。

上下联动齐动员

春节期间,漳州市妇联第一时间开启网上办公模式,着力用好市妇联工作群、“一呼百万”县区妇联主席群、市妇联执委群等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中央、省、市党委政府和全国妇联、省妇联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的指示精神;第一时间部署各级妇联学习贯彻上级精神,确保落实到位;号召全市四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以及广大巾帼志愿者、妇女及家庭积极参与,第一时间投入到攻“冠”战“疫”中。

线上线下强宣传

线上,依托漳州市妇联微信公众号、各县(市、区)妇联公众号等网上平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推送身边巾帼榜样,加强正面引导;转发全国妇联、省妇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倡议书、《抗击疫情 全国妇联在行动》、《发挥“她”力量,打赢这“疫”战——致全省妇联执委的倡议书》等,号召全市妇女行动起来,联防联控,共克时艰。加大全市各级公众号宣传力度,开设“抗击疫情,漳州巾帼在行动”“战‘疫’巾帼”“女党员在一线”等专栏,深入报道漳州市驰援武汉医疗队女医务人员的感人事迹、各行各业妇女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动人瞬间。其中多篇被全国妇联女性之声、福建日报·新福建APP、闽姐姐等媒体采用。

线下,漳州市妇联充分发挥各级女党员在第一线的作用,组织各级妇联干部,特别是基层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投身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通过电话联系、发放防控宣传资料、LED屏滚动播放宣传语、悬挂横幅、张贴告示等手段,以接地气、有实效的形式宣传防控政策和知识。

号召社会献爱心

通过漳州市妇联工作群、市妇联执委群、市女企业家群、微信朋友圈等,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奉献爱心。中国妇女儿童慈善奖获奖企业、福建省海峡儿童联谊交流基地——青蛙王子公司捐赠200万元物资(洗手液、洗手皂、洗衣液、湿巾、沐浴露等)用于清洗、擦拭所需用品(其中价值150万元的物资用于武汉地区的肺炎疫情防护,价值50万元的物资用于福建漳州地区的肺炎疫情防护),捐赠物资由妇基会统筹安排,通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出。

漳州市女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卢碧莲所在企业——小浣熊婴童洗护品牌(福建省梦娇兰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无偿捐助300万物资支援武汉,助力防疫工作的开展。

全国三八红旗手、漳浦县剪纸协会主席高少萍:“好几天没好好睡觉了,2月1日刚刚完成一幅抗击疫情的主题剪纸,这些天总被钟南山院士和广大医务工作者逆向往援助武汉和湖北疫区所感动,非常希望自己也能为抗疫出一份力,于是就日夜加班创作了‘众志成城、抗疫必胜’剪纸作品,讴歌勇士们背负大爱,直面危险的大无畏精神!同时也祝愿大家平安吉祥!”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