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领导检查指导节后返岗防疫及医疗物资保障工作

2020年02月04日10:53  来源:泉州晚报
 

  筑牢防护堤 打赢阻击战

  当前正是阻断疫情蔓延扩散的关键阶段。2日至3日,泉州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康涛,市长、指挥部总指挥长王永礼,不打招呼、直奔一线,检查指导节后返岗防疫及医疗物资保障工作,并召开视频会议进行部署安排。

  3日下午,市委书记康涛在惠安高速出口与志愿者交流检测排查情况。

  3日下午,市委书记康涛在惠安高速出口向执勤人员了解返程车流量等情况。

  为支援医疗物资保障,泉州一批民营企业积极转产扩能,为疫情防控“雪中送炭”。2日上午,康涛来到正全力攻关研发防护物资生产设备的汉威机械制造公司,协调有关部门采取措施,为企业提供技术指导、原材料采购及运输等各项保障,力促早投产、早见效。今日是节后部分单位上班的第一天,返程车流、人流逐步增加。康涛来到南安、惠安等地的部分高速出入口,详细了解车流量、体温检测、工作人员值守等情况。在惠安,中学教师等各行业志愿者积极参与高速出口的检测排查工作,康涛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要求大家继续严格检测排查,并做好文明便利服务和自身健康防护。

  基层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当天,康涛还随机抽查了南安仑苍水暖城、惠安螺城东南社区、市行政中心食堂等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基层干部,叮嘱他们加强自身防护,确保身体健康。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里部署,压实属地责任,坚决守牢“四道关口”,加强研判、备好预案,加强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筑牢疫情防控一线防护堤,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全面、具体、深入地落到实处。

  3日,市长王永礼来到南安洪梅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对镇里的防控工作进行抽查和指导。

  在制造业发达的南安,王永礼关心复工疫情防控和排查工作情况。今日下午,他深入到南安洪梅镇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随机抽查工作。在这里,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汇总当天疫情防控排查情况。“这些人现在隔离监测情况如何?”“每天都有进行体温测量吗?”他随机抽查询问了几名湖北返泉人员的情况,强调返工、返学高峰在即,要抓紧研究企业错峰复工的可操作性措施,做好外来返工人员的健康监测管理及卫生消杀,督促辖区各大中小学幼儿园落实“日报告”制度。要广泛发动、组织和凝聚群众,落实村(社区)属地责任,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点对点密切跟踪到位,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规范化运作,确保居家隔离规范化管理、集中观察点专业化管理,做到“不串门、不聚餐、不集会”。镇村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准备,积极应战,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打好疫情攻坚战。

  医疗物资生产保障,对于有力有序防控疫情意义重大。2日下午,康涛、王永礼还在市应急指挥部主持召开视频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里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和健康防护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泉州干部、企业家两支队伍有干劲,产业链配套能力强,市县两级要再动员再布置再提升,政企合力推动资源调度、协作联产、技术攻关等,最大限度挖掘现有企业生产潜力,千方百计解决好口罩、防护服等重点医疗物资短缺问题。

  市领导季翔峰、肖汉辉参加相关活动。(记者陈林森 庄丹丹 陈晓东)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