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白衣天使真棒!加油!” 看着儿子发来的画我湿润了双眼

2020年02月04日14:1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时间:2月2日 星期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黄燕珍 三明市第一医院主管护师

今天是我们转战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的第一天。

虽然已经为确诊病人做过各种治疗和护理,但今天,当我穿好防护服再次进入确诊病人救治区域时,仍然强烈地感受到“确诊”对病人内心的打击有多大。

疫情对病人的身体和心理是双重打击,看到一些患者惶恐和不安的脸庞,一种使命感充满我的全身。我尽着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他们做心理疏导,让他们保持乐观情绪对抗病魔。

黄燕珍为患者加油鼓劲。受访者供图

一天的工作结束后,我回到酒店,掏出手机看到了儿子发来的信息。可能是担心打扰我工作,信息里仅仅是简简单单的一幅画。

画中是一位白衣天使,左上角画了一面国旗,左下角写着“中国红”,画的右侧写着“写给妈妈……白衣天使真棒!加油!”。

儿子为黄燕珍画的画。受访者供图

看着儿子的画,我不由地湿润了双眼,被他的鼓励深深感动。

但我知道,现在不是多愁善感的时候,国家需要我,人民需要我。我身上肩负着重大的使命。我将带着儿子的鼓励,满怀信心地投入到后续的工作当中。我相信只要所有人共同努力,疫情终将散去。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整理:兰志飞 黄黎明)

黄燕珍和许多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一样,脸上由于长时间佩戴口罩被压出痕迹。 受访者供图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