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行动 感谢有你——泉州东平镇开展慰问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活动

2020年02月04日19:0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现招募暖冬抗‘疫’行动书信志愿者若干;年龄不限;足不出户,只要您有心,手写下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鼓励。相信共同努力,携手并肩,同舟共济,共同战疫,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想当志愿者可以向我报名。截止报名时间:今天晚上六点前。”2020年2月2日下午泉州东平镇志愿者群发起了这个招募。

随即,镇团委书记黄巧玲的微信就开始“滴滴滴”响了起来。线上报名的志愿者很多,他们中有党员、有团员、有教师、有学生、也有老人。截至晚上10点,短短4个小时,共收到志愿者提供的手写书信50多封。

颜志坚,今年已经53岁了,吃过晚饭就一个字一个字书写出他的坚定和感谢。他在信中写道:“我坚信,只要有我们共同的理解和支持,我们就有更充足的信心去吹响疫情防控阻击的冲锋号,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全民阻击战!”

连续五年参与镇志愿活动的大学生李珺也主动参加了这个活动,还积极组织身边的7个同学朋友亲戚加入活动。她说:“很荣幸可以参加这个活动,这个活动使我更加深刻感受到防控工作是每个人的义务,对在隔离期间的朋友表示关心与慰问,给他们带去一丝温暖,与他们一同赢得这场战役。作为志愿者很开心可以在精神上帮助他们,缓解他们的恐惧和寂寞,让他们知道大家与他们同在!”

中学生李钧涛在这次活动中感受到一线的工作人员的大爱。他说:“他们的无私奉献激励着我奋发图强,也感受到基层干部对防控疫情的重视,时时刻刻关心着人民。让我更加深刻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他们是我的榜样,向他们致敬!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更加刻苦努力。”

镇组织委员许俊鑫的11岁女儿也参与活动,她在信中写道:“叔叔阿姨,你们好,从我爸爸口中知道了你们的事情,知道你们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这里我想对你们说声谢谢!……”

据活动的发起人挂职干部李曙介绍说:“本次活动旨在‘暖心信+暖心被=暖冬行动’,以线上发动志愿者书写信件与线下基层工作者送温暖的形式,把感谢与温暖送给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群众,让寒冷的冬天在残酷的疫情面前显得温暖无比。”她还叮嘱一个细节,由工作人员上门到志愿者家中收取手写信件,可以减少志愿者出门的麻烦。

2月3日,东平镇党委、政府组织镇村干部给每户居家医学观察人员送上一封感谢信、一件毛毯和志愿者的手写信件。群众接过这份“特殊礼物”,他们纷纷表示感谢,认为隔离的是病毒,隔不断的是温情。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