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战“疫”权威发布

福建共有省市县级定点医院91家 收治床位2923张

2020年02月05日15:2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2月5日电(吴舟)2月5日下午福建省第三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发布会上,福建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医疗救治组负责人、省卫健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黄如欣介绍,目前福建省正在积极扩充医疗救治资源:

一增加专门收治床位。全省共有省市县级定点医院91家、收治床位2923张,其中市级定点医院17家、收治床位1374张,各地均有1-2家市级以上后备定点医院、预备床位895张。

二是确定省级后备定点收治医院。根据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要求,指定福建医大附属第三医院(协和医院西院)作为省级后备定点医院。目前该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病房等已基本改造完毕,有望近日投入使用。各设区市也遴选具备呼吸道传染病防护条件的医院作为后备定点医院,做好病房、药品、设备、消毒器械和防护用品的配备。

三是加强医疗救治技术培训。通过视频培训、在线培训、现场指导等方式,组织4次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业务培训,参与培训人数达5123人次。扩大培训对象范围,将心内科、消化内科、中医科等其他科室的医护人员纳入培训对象,全面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诊疗方案、实验室生物安全、患者就诊流程、医护人员个人防护要求等要点,想方设法增加医疗技术力量和应急保障能力。通过网络培训,全省共有10.17万名卫技人员完成现有全部课件学习。

四是为定点医院配置急需的医疗救治设备。安排3350万元为全省67家定点医院和省属医院紧急采购负压救护车。紧急采购、补充配置一批呼吸机、PCR检测仪、防护消杀用品等疫情防治亟需的医疗设备和医用物资,为患者的医疗救治提供保障。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