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巡防大队第6中队队长吴贻应:党员的身份告诉我,必须要冲锋在前,坚守岗位!

陈欢欢、钟灵珅

2020年02月05日19:3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警察同志,这是刚刚煮的饺子,快趁热吃。这么冷的天,你们为了守护福鼎的安全,实在太辛苦了!”大年初三,热心群众专程给执勤的福建福鼎市巡防大队第6中队民警送来热腾腾的饺子。这支队伍在中队长吴贻应的带领下,从大年三十开始就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在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吴贻应没来得及吃上一口年夜饭,也没来得及安慰身怀六甲的妻子,就奔赴一线卡口,投入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吴贻应主动要求将卡口值班的所有班次都排到最难熬的凌晨1点到5点,夜里气温有时都不足5度,带着口罩也难挡寒风。大队领导考虑到吴贻应爱人怀孕临产的情况,提出给他调整值班时间,让他腾出时间照顾家人,被他婉言谢绝了。他甚至还主动请战,加入疫情隔离点的执勤,不分昼夜连续作战。

在疫情防控的这段时间,吴贻应从未向队里提及家中爷爷病危的情况。直至正月初四,还在一线值守的他,接到爷爷逝世的噩耗,忍住悲痛站好岗。这期间,他不曾向组织透露一丝消息,没向队里请过一天假,甚至没提出换班的要求。“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是一名人民警察,是队长,任何一个身份都告诉我,我必须要冲锋在前,坚守岗位!”他强忍悲伤坚毅地说道。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