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对湖北返晋人员实行实名登记 统一接受健康管理

2020年02月06日10:0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3日起,泉州晋江机场、晋江动车站对湖北来晋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并由晋江交通检疫组将其接送到所在镇(街)健康管理中心接受健康管理,初步筛查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隐患。

昨日,记者来到泉州晋江机场,2辆公交车和1辆应急车辆在指定地点随时待命。“中午一点多的时候,接送了一对夫妻到陈埭的健康管理中心。”晋江公交公司司机康德建是负责接送人员之一,“接到通知后,家里人也很支持我的工作,我们在执行任务前,也进行了专业的培训,学会怎么保护自己。”

经过前期筹备,晋江交通检疫组共调派5组接送车辆及人员,其中3组前往动车站、2组前往晋江机场,每组1辆公交车、1名司机、1名保安随行。留观人员抵达晋江后,将进行人员信息登记,然后再由公交车接送至各镇(街)健康管理中心,最后由各健康管理中心接收人员,进行健康观察。

此次负责接送的公交车已采取密闭措施,将司机驾驶空间和人员乘坐空间分隔开。“我们将人员送至健康管理中心后,都必须回公交场站进行消杀,才可以再到指定地点执行任务。”康德建说,“我并不害怕,大家都做好该做的事情,相信不用多久,这事儿就能过去了。”

截至5日16时,晋江交通检疫组从泉州晋江机场、晋江动车站共接送5名湖北籍人员到各镇(街)健康管理中心。(阙杨娜)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