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用实际行动诠释先锋本色——哪里有需要 党员就在哪里

2020年02月06日10:1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福建高速集团宁德分公司221名党员全部取消休假,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团结带领着广大职工群众干劲十足、高效落实交通防控疫情和春运安全保畅各项措施。

党员冲在前,昼夜忙布控

“终于完成19个收费站出口临时管制和2个新检疫站的设置。”2月3日凌晨3时,养护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游乃安说。

高速公路出入口是交通防控疫情工作的“前哨”。只有把住这第一道关卡,防线才能更加扎实。

2日到3日,宁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陆续下达宁德、福安、古田、福鼎、霞浦、柘荣境内高速公路部分出入口管制及设置联合检疫站命令,游乃安和支部党员、养护人员一起加班加点,连续37个小时不间断的交通布控,全力向前赶进度,确保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节点内高效完成。“连日来的高强度作业,党员们都没有回家的,困了就轮流到车上眯一会,然后起来再继续施工。”游乃安说。

自1月24日以来,高速公路宁德公司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号召基层干党员力量,毫不犹豫地加入疫情防控队伍,冲在防疫第一线,当先锋作表率,践行党员的使命和担当,诠释了“党员”二字的含义。

沈海高速公路福鼎收费站检疫点,党员坚守一线,守护福建“北大门”。福建高速集团宁德分公司供图

疫情当前,党支部就是战斗堡垒

“我们每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每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疫情,全司221名党员冲锋在前、坚守一线、团结协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在发挥作用。”谈起交通防控疫情工作,宁德公司党委书记林元洪说。

安全布控、后勤保障、宣传引导、清障施救……在省高速集团宁德公司党委的动员指挥下,全司党员干部奋战在一线,成为交通防控疫情的中流砥柱。在闽浙省际高速公路联合检疫站与地方卫健、公安部门成立临时党支部,健全完善沟通协调机制;16支党员突击队、14支志愿者服务队奋战在556公里高速公路和36个收费站出入口,累计投入6613人次。

“这股党群凝聚起的红色力量,红色暖流,振奋着人心、暖人心田。”福鼎中心所管理员林杰说。

沈海复线高速东狮山服务区检疫点,党员驻点引导车流有序接受体温检测。福建高速集团宁德分公司供图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

不论是低温下的涉路作业,还是检疫站点的后勤保障、营区窗口的保洁消毒、CPC通行卡的定时消杀,处处可见党员的身影,他们冲锋在前,严格落实各项任务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

沈海复线东狮山服务区负责人陈青从除夕一直坚守在一线,每天认真做好省际检疫站后勤保障和现场秩序维护,对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消毒,对进入服务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主动宣传防控措施和路网通行信息。“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必须发挥作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陈青说。(刘昭昭)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