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战书也是入党申请书 龙岩漳平13名干部群众在疫情防控一线表决心

2020年02月07日19:5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我迫切期望加入中国共产党,请党组织在防控疫情斗争中考验我!”近日以来,龙岩漳平市一批干部群众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们在战“疫”一线用行动表达了自己的入党决心。

林靖宇:“90后”民警的入党心愿

“我自愿向组织请战,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服从安排,用实际行动完成各项任务,奋勇担当,扎实履职,勇夺疫情防控战役的最终胜利,坚决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这是来自于菁城派出所“90后”民警林靖宇的请战书,也是他的入党申请。

“人民有难,警察当先、人民第一,使命至上”,当警察,就必须在危难时候冲在前面。面对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严峻疫情,除夕当天接到通知后,林靖宇立刻从漳浦驱车返回单位与同事一起加入疫情防范工作中。漳平建立隔离区后,林靖宇主动请缨,上岗执勤,成为隔离区第一批执勤的干警。在认真完成执勤工作后,林靖宇还利用下班时间,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辖区内湖北返乡人员摸排和健康管理工作。

“在疫情面前,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接受采访的一段视频以及近期许多党员同志冲在抗疫最前线的事迹深深地触动了林靖宇,坚定了他入党的决心。2020年1月31日,林靖宇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陈叶强:在疫情战场表决心

“今天,我作为呼吸内科的一名主治医师,在此怀着沉重和激动的心情写下这份‘火线’入党申请书,决心在疫情战场上,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安全,勇往直前……”漳平市总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陈叶强在入党申请书上写道。

陈叶强作为呼吸内科资深主治医师,年前根据疫情多次组织呼吸内科同志学习诊疗方案,并根据自己的经验,给大家讲解新冠肺炎的CT影像学表现,医护人员防护措施等。漳平市总医院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后,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取消春节休假,进入疫情防控战备状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命令后,陈叶强和同在医院上班的妻子来不及吃上年夜饭,就马上把孩子送回乡下,交给了年迈的父母照顾。除夕夜,很多科室的病人都基本出院,而呼吸内科有41名住院病人,其中不乏老年重病患者,陈叶强作为值班医师,不仅肩负着保障科室病患安全的重任,同时还需接诊夜间门诊病人,整个除夕夜都没有合眼。

郑小青:疫情面前,没有小我

“疫情面前,没有小我,作为医院的后勤保障人员,更应如此。入党我感到无比光荣!”

郑小青是漳平市总医院总务科的一名普通干事。在疫情防控期间,郑小青放弃节假日休息,忙碌着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在总医院北院区,总能看到她的身影,在医学观察室,她细致地为隔离患者备好热水器、电视及生活用品,贴心地为总院感染科医护人员准备隔离时休息室,保证一线人员能有充足的精力,耐心地为医护人员及医学观察人员在隔离期间准备日常三餐,同时及时收集、转运、处置总院感染科医学观察病人每天产生的医疗垃圾。

卢薛清:贡献自己力量,感觉很光荣

“可以为防控疫情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觉很光荣。尽管我现在还不是一名党员,但是我希望可以加入到这个优秀的组织。”2月1日,在完成各村武汉返乡人员检查后,灵地乡卫生院小护士卢薛清向单位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安心在家隔离,一定不要出去,有事随时联系我们”“特别要注意食物安全和卫生,不能吃生的或者没有熟透的食物”,这是卢薛清检查武汉返乡人员身体状况时最常说的话。面对严峻疫情防控任务,从大年三十至今,卢薛清每日走村串户,忙碌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

一件白大褂,一个医用口罩,一个红外线体温枪,一张登记表,这就是小护士卢薛清的“战斗武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尽管条件艰苦,她毅然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湖北返乡人员开展健康随访服务,进行密切监测,安抚民心,稳定情绪,扎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用行动写下入党的决心。

据悉,在防控疫情一线上,漳平市共有13位干部群众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颜建科 严珊珊)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