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福建时刻

泉州惠安县为医护人员通勤开通4条免费公交专线

2020年02月08日17:2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泉州2月8日电 “有了公交专线,我们上下班方便多了。”2月8日12时,福建泉州惠安县医院杨吉超医生准时登上了公交车,“之前全县公交停运,上下班只能打车,往往要等很久,有时看到目的地是医院,又被取消订单,上下班非常不方便。”

据悉,为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通勤保障工作,在充分摸底医护人员上下班线路后,惠安县交通局先后开通4条临时公交专线,每天两到四个班次不等,专门接送全县各医疗机构医护人员上下班。其中,1月31日起开通禹州广场至县医院定点公交专线,2月6日新增公交公司至黄塘镇中心卫生院、公交公司至山霞镇卫生院、禹州广场至小岞镇卫生院3条定点专线。

惠安县公交公司副经理陈维舟表示,公司为此做了充足的准备,车辆出场及回场时对公交车辆进行全面消杀,驾驶员进行体温监测合格后才准许上车,并在车辆上配备消毒水及口罩等防护用品,加强防控,为医护人员保驾护航。(余杉芳、廖丽华、黄慧梅)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