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我们给白衣天使端上一碗元宵!

2020年02月08日19:3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胡义晖带领着队员们为医护人员做元宵。董观生摄

2月8日正是元宵佳节,一碗碗热腾腾的元宵被端进了将乐县总医院隔离区的休息室,现场的医务人员感到惊讶的同时,也收获满满的幸福感。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万家团圆的日子里,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照常身穿防护服,游走于各个病房间。将乐县军属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赶早为白衣天使们做元宵。

“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很不容易,我们要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胡义晖是一位党员,也是一位退役女兵,作为本次活动的组织者,她说:“小时候在元宵节最期待父母包元宵,那是家的味道,我们要把最甜的元宵送给白衣天使们。”

准备入锅的元宵。董观生摄

中午时分,隔离区的休息室里渐渐热闹起来,从一线回到休息室的医护人员脱下防护服和口罩,正准备吃午饭。

“好吃的元宵,来啦!”胡义晖带领着队员们端着一碗碗刚出锅的元宵,推开了隔离区休息室的大门。相对于桌上凉嗖嗖的盒饭,冒着热气的元宵让医护人员惊喜连连。

军属志愿服务队队员为每位医护人员盛元宵。董观生摄

“这是我吃过的最甜的元宵!”一位年轻的男护士说,“这碗捧在手里热乎乎的,感觉就像在家里一样。”暖暖的生姜红糖汤让人浑身发热,芝麻馅飘起的香气也充斥着房间。“小小的元宵,大大的关爱!”军属志愿服务队队员们暖心的礼物得到了现场医护人员的点赞。

医护人员吃起暖心的元宵。董观生摄

据了解,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军属志愿服务队每天都会制作点心为医护人员加油打气,有时是水饺,有时是面条,表达基层百姓对抗击疫情一线“最美逆行者”的关爱。(陈博、董观生)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