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福建电力调整暂停用电政策 每日为实体企业节省电费640多万元

2020年02月09日09:32  来源:福建日报
 

“供电公司建议我们办理暂停变压器业务,延迟复工这段时间预计可少支出基本电费近10万元,真是雪中送炭!”2月7日,德化县丘埕矿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连日来,国网福建电力已主动为全省8400余户企业客户办理暂停用电业务,预计每日为实体企业节省电费640多万元。

据了解,用电变压器容量在315千伏安及以上的大工业用电客户,根据国家电价政策执行两部制电价,即由用户使用电量的电度电费和变压器容量的基本电费两部分共同构成。按照以往相关政策规定,用电暂停时间少于15天不减免基本电费。

“因疫情防控需要,许多企业延迟复工。为帮助企业停工期间降本减负,我们临时调整暂停用电政策,按实际暂停天数免收基本电费。其中对2月1日以来确实没有生产的企业,暂停起始日期甚至可以追溯到2月1日,且可‘当日申请,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材料’。”国网福建电力营销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同时,国网福建电力全面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六稳”措施,对因疫情防控需要扩大产能的企业,如选择按合同约定最大需量方式结算基本电费,超过合同约定最大需量105%部分从原来的加倍收取调整为按实计取。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类新办企业、需扩大产能企业的用电需求,开辟办电绿色通道,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记者 王永珍 通讯员 林丽平)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