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福建时刻

被治愈出院后 武汉这位女士给福州写了一封告白书

詹伟业

2020年02月09日19:1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肖女士来自武汉,春节前一家三口来到福州旅游。1月25日,肖女士出现发热症状,被紧急送往福州肺科医院,第二天就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2月5日下午,肖女士已经被治愈出院。

心存感激的肖女士,写下了一封对福州的告白书——《那束光给我力量》。

告白书原件(局部)。 福州日报供图

肖女士想表达她对福州的感恩之情,对救治她、帮助她的福州肺科医院、台江区有关部门表示深深的感谢。正如她写到的:“在福州肺科医院住院的12天,会是我这辈子最难忘的记忆,记住的是专业医疗者的水平,记住的是医务工作者,医者仁心的那般无私!记住的是外乡人感受到在家乡般的关怀。福州,有福之州、幸运之州!”

她在“告白书”中说——

“本以为会倒下,却被两双戴着医用手套的手扶起。本以为我的血管很细、不好找,可她们却从未失误过!”

“在一天天难熬的日子里,有一束束的光在叠加,让我仿佛马上就能看到太阳。”

“12天过去了,阳光终于洒了进来。我可以出院了。洗完澡后需丢掉所有的随身物品……没有家属送来衣物……但这时,光亮又照入我心——护士们把她们备用的衣服、裤子,新的工作服、鞋子全给了我。一身的混搭背后,却(藏着)一个又一个辛勤工作者的爱心呀!这种时尚,是闪亮的!”

肖女士(左一)出院。 福州日报供图

目前,肖女士正在安置酒店内进行为期14天的居家隔离,她的丈夫和孩子也在福州市指定的安置点生活。

那束光,给了这一家三口很大的力量!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