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程客流增加 铁路部门严把旅客入厦登记“关口”

2020年02月10日08:19  来源:厦门日报
 
原标题:返程客流增加 铁路部门严把旅客入厦登记“关口”

  ▲铁路工作人员在出站口检查旅客入厦登记。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昨日,厦门站、厦门北站出现较大返程客流量,铁路部门继续配合做好旅客“入厦登记”工作,并优化调整出站动线及流程,制定旅客出站、身份信息录入、体温测量、出站信息核验、湖北籍旅客引导临时集中等全流程作业方案,同时联系相关部门加大人员投入,确保旅客通行顺畅。

  截至昨日发稿时为止,厦门铁路当日预计办理旅客到发量5.58万人次(其中发送旅客1.2万人次,到达旅客4.38万人次),客流量较前几日有所增加。铁路部门表示,未来几日还可能会出现较大客流量,提醒广大旅客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配合铁路部门做好相关防控、“入厦登记”工作,共同打赢这场“战疫”。

  铁路部门介绍,目前已安排经停、终到厦门站或厦门北站的所有列车,在抵达厦门前15分钟对“入厦登记”事宜进行滚动广播通知,并在车站多处张贴“入厦登记”二维码,提前组织旅客做好相关登记,避免在出站口临时扎堆,同时方便旅客到达后快速出站。(文/图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汤海波通讯员万宇)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