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加强病区管理 福州中德骨科医院推行“持证陪护”

2020年02月10日10:5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来自福州中德骨科医院的消息,为最大限度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在医疗机构内的传播风险,保障在院患者和家属的安全,降低交叉感染机会,该院再一次升级了对住院病人的陪护措施,2月9日起,所有陪护人员除了要在医院做好随访登记外,还施行“陪护证”制度,做到“一患一陪一证”,非持证人员不得入院陪护。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福州中德骨科医院早前启动了应急预案,及时发布了《应对当前疫情告医患书》,对于非常时期的诊疗工作、排查工作以及其他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说明。所有患者及家属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同时严格登记个人信息,登记内容包括:体温监测、身份信息、流行病学调查等。

春节假期开始,该院就明确规定,每位住院患者仅允许一位陪护人员,且陪护人员必须是经过医院排查登记过的,未经登记不得陪护。

如何让家属放心地少陪护、甚至不陪护?医院病区护理工作不再只是打针、送药,而是扩展到患者饮食、心理疏导等方面。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医院临时取消了食堂集中就餐,工作人员分时段将餐食送到各区病房,大家既可以按时吃到热腾腾的饭菜,又避免了人员集中可能引发的传播风险。

“其他疾病不会因为疫情而消失,很多急重症患者不得不来就诊。不仅是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所有的医护人员都有责任、有义务坚守岗位!”福州中德骨科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德骨科没有丝毫松懈,全院动员、严防死守,既要确保病患临床诊疗、又要有效防控疫情传播,“当下,守护好每一位患者,就是我们肩上最重要的责任!”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