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曲溪乡各村党支部与村民签订疫情防控工作承诺书

2020年02月11日20:4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疫情防控期间,龙岩市曲溪乡基层党员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

“我是党员,我上!”一句再平凡不过的话语,却着实感动了在座的一席人。曲溪乡卫生院医生刘晓莲做好自我消毒,简单整理后,穿好防护服佩戴好口罩,便坐上防疫宣传车到各村的重点监护对象家中,耐心询问身体状况,测量体温等。

针对疫情“人传人”的特点,曲溪乡派出所民警林云华一刻也没让自己闲下来。身着警服的他,拍拍身上的灰尘,用袖子小心翼翼的擦了擦党徽,佩戴好口罩,微笑着就朝街头巷尾走去,看着人聚集在一起便上前耐心劝导:“疫情来了,可不管你们是中国大爷大妈,赶紧的,回家去”。

农家闲暇,少不了大爷大妈拉呱话家常,几天下来,反反复复劝导,街头巷尾的人也少了。

在1月21日、22日,曲溪乡党委政府紧急召开了两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工作会,要求各村迅速排查湖北、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大东溪村党支部书记曾汝山一纸表格,填上了儿子。他说:“事态严重,儿子是湖北襄阳的返乡人员。”接下来,他便要求儿子必须在家进行自我隔离。

每年春节正是曾汝山最开心的时候,与久别重逢的孩子联络联络感情。“今年的情况太特殊了,他在家自我隔离,我也没空去看他,每天在村里子里转悠给大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还要在村口值守防止外乡人员出入。”曾汝山说。

防疫期间,为做好自我隔离和保护,曲溪乡各村在主要路口做了劝导卡点,村干部轮流值班值守。“对村两位干部来说,这是一个特殊的年,家家户户年味重,自己却很少着家。”曲溪村党支部书记华涛铭说,在0°的寒风里,村干部风里雨里挨村粘贴宣传标语,挨家挨户摸排宣传。

曲溪乡各村党支部结合“冠豸山下党旗红”活动中支委联组、党员联户的要求,组织支部党员对所挂钩村民进行疫情摸排及宣传工作,并让村民签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承诺书》,有情况第一时间向村党支部书记报告。(黄巧琳、实习生陈连利)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