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查处6起价格违法行为

2020年02月12日09:04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龙岩:查处6起价格违法行为

“老板,你们的板蓝根多少元一盒?怎么货架上没有明确标注价格?这是不符合规定的!”近日,龙岩市永定区市场监管局坎市监管所执法人员质问某药店店员。根据群众举报,执法人员对某药店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药店在销售“999板蓝根颗粒(10g×20袋)”时未明码标价,违反了相关法律规定,依照法定程序当场对其作出罚款600元的行政处罚。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龙岩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大价格监管力度,畅通12315投诉举报热线,鼓励市民参与价格监督,依法严厉查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行为。截至2月8日,检查防控肺炎应急药品、防护用品和生活必需品等重点商品经营者1230户,查处6起价格违法行为,其中,4起涉嫌不明码标价,2起涉嫌哄抬价格,作出行政处罚4起。(郑素梅 邱凤华)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