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福建时刻

福建支援宜昌“第一夜”:争分夺秒,连夜投入“战斗”

林晓丽 郑窈

2020年02月12日11:2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福州、湖北宜昌,两地相距1200多公里,一次“对口支援”的抗“疫”行动,将“千里”变成“咫尺”。

2月11日中午12时30分,福建支援湖北宜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的158人集结完毕。4个半小时后,医疗队顺利抵达宜昌机场。

宜昌的警察、医生、志愿者、导游出动相迎,接送大巴在机场外井然有序……“加油宜昌”“加油中国”“最美逆行”“英雄”“谢谢你们来”,是医疗队队员一路上听到的最多的声音。

18时,全体医疗队员到达指定宾馆。

队员们没有休息,争分夺秒,是他们唯一的念头。19时30分,近500件托运医疗物资与行李完成了核对、入仓、分配,整个接待过程高效且有序。

陈公平主任为医疗队解读第五版新冠肺炎诊治方案 许贤雄摄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感组专家为医疗队现场培训防护服穿脱规范 许贤雄摄

20时30分,院感和感染专家先后对全体医疗队员进行了第五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和穿脱防护服等专题培训。

21时40分,医疗队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康德智紧急召集医疗、护理、感染、后勤等专家们召开专题会。会议决定立即成立医疗管理组、护理管理组、后勤保障组、院感管理组、临床专家组,提前介入,做好战前准备。

后勤保障人员快速对防护物资、公共物资、药品、设备等近300件物资进行核对、分类、整理建库 许贤雄摄

与会专家们专门讨论了对口医院的运行情况,并对在宜昌市第三医院住院的重症与普通患者分别进行了临床评估,围绕医护排班、临床诊疗分组、诊疗流程规范等形成了初步共识。此外,对医疗物资管控、院感管控、交通保障、后勤服务、行政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对各管理组的成员提出了细致的要求。

“力争做到与当地专家的无缝、安全对接,争取用最短的时间实现最平稳的过度,保障患者安全。”康德智强调。

时针指向零点,专题会结束,医疗队队员们陆续回房……

“宜建”钟情,有福则昌,福建与宜昌同呼吸、共抗疫。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