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桥四车道将升级改造为六车道 年内动工具体方案正在拟定中

2020年02月13日11:2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大桥全景。厦门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人民网厦门2月13日电(陈博)近日,厦门市政府网站公布了《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2020年市重点项目名单的通知》,文件中显示厦门大桥四车道改六车道工程将在年内动工。

厦门大桥是厦门市连接湖里区和集美区的跨海大桥,也是我国第一座跨越海峡的公路大桥,1987年10月1日开始动工,1991年4月主体工程竣工,同年12月19日正式通车。大桥全长6695.01米,设双向四车道,两侧还有人行道。

据数据显示,厦门大桥2019年日均进出岛车流量7.976万辆次,早高峰轻度拥堵,晚高峰中度拥堵。

厦门市交通运输局介绍,为提高厦门大桥通行能力,今年内厦门市相关部门将对厦门大桥进行改造加固,利用现有人行道和隔离带进行改造,双向四车道将升级改造成双向六车道。目前,年内动工的具体方案正在拟定中。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