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出租车加装隔离膜分隔司乘位置 首批60辆试点

2020年02月15日09:38  来源:泉州晚报
 
原标题:出租车加装隔离膜 分隔司乘位置 首批60辆试点

  这两天打的出行的市民朋友可能会发现,一些出租车内的后座与前排之间增加了一块透明隔离膜。原来,这是泉运实业集团考虑到企业复工乘客增加,采取的新防护措施。

工作人员正在为出租车安装隔离膜

  工作人员正在为出租车安装隔离膜

  记者走访发现,对于该举措,不少市民表示认可。“这样对司机乘客都有好处,防止飞沫传播,让我们搭乘车辆更觉得心安。”市民吴女士说。驾驶员李军告诉记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搭载客人时确实有些担心,现在每天给车消毒、自己戴口罩开车,再加上隔离膜的多一重防护,大家心里都会更踏实一点。

  泉运实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隔离膜采用塑料膜和PV管,为出租车“穿”上了“透明防护衣”,实现车内前后排以及驾驶室和副驾驶位双重隔离。塑料膜透光性好,方便驾驶员观察车内状况,也不影响扫码操作。同时,缝隙用胶带粘贴,气密性有保障,实现车内前后排隔离。

  该负责人表示,首批60辆作为试点14日已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出租车每次回场都会进行全面消毒,每天也会对隔离膜重点消毒两到三次。接下来将进一步优化隔离膜的材料选购,并陆续安装到集团其他出租车上,给驾驶员一个安全的营运环境,给市民一个安心的乘车体验。(记者王金植 黄枫 通讯员黄毅方 林泳坤 文/图)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