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对口驰援

全面接管! 福建省援助医疗队于16日起正式主管宜昌市三医院重症病区

2020年02月16日17:4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援助医疗队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康德智发言。直播视频截图

人民网福州2月16日电(林晓丽)在16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的第25场发布会上,福建省援助医疗队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康德智表示,福建省援助医疗队已于16日正式接管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的重症病区。

康德智介绍,经过在宜昌市三医院3天的并轨运行,医疗队于16日正式主管了宜昌市三医院的重症病区,并共管普通病区。在重点支持宜昌市三医院的同时,也从16日起派出医疗队、专家组,参加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重症患者的会诊。

康德智表示,在深入对接、了解受援医院病人收治情况的基础上,医疗队提出了加强重症患者救治,最大限度减少由轻症患者向重症转化,提高治愈率、减少病死率的医疗救治目标,也确定了加强重症病人的病情监测与评估,实施精准化个体治疗、规范化整体治疗、多学科联合诊疗、清单式管理的医疗救治模式。

与此同时,医疗队迅速搭建了宜昌市三医院和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远程指导中心”的远程会诊平台,为宜昌市三医院提供远程会诊,并将通过宜昌市远程会诊平台与其各个县市连接,逐步辐射到全市各定点治疗医院。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