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对口驰援

宜昌市三医院实施“一对一”方案治疗重症患者

2020年02月16日19:1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2月16日电(林晓丽 詹伟业)当前,对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病患的救治受到广泛关注。16日,在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的第25场发布会上,宜昌市三医院副院长杜德兵在回答人民网记者提问时表示,要有针对性地制定一对一的方案,全力救治重症、危重症病人;同时,要关注那些具有早期重症倾向的病人,让这一类病人不至于发展成重症,甚至危重症。

对于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治疗,杜德兵表示,宜昌市三医院采取精准的综合救治方式,在严格执行国家的诊疗方案的同时,针对不同患者的情况,组建了由多学科专家组成的医疗团队进行会诊、查房,有针对性地制定一对一的方案,全力以赴救治每一位重症和危重症患者。

据介绍,目前宜昌市三医院收治的病例大多数都集中在40-60岁左右,重症病例占15%,其中,绝大部分是年龄偏大的老年人和有基础疾病的患者,加上目前新冠肺炎尚无特效药物,预后相对较差。因此,杜德兵认为,不仅要全力去救治那些已经是重症或者危重症的患者,更要关注那些具有早期重症倾向的这一类病人。

“我们从病人入院的时候开始,就重点监测病人的主要症状、体征以及相应的化验结果,采取一切积极的措施,降低普通病人,向重症和危重症发生的几率。”杜德兵说。

近日,湖北省宜昌市一位91岁、有严重基础性疾病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给了医务人员和患者极大信心。杜德兵认为,只要能做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精准施策、综合救治,可以极大地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