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出租车防护升级 司乘座位间安装隔离膜

2020年02月17日10:19  来源:泉州晚报
 
原标题:泉州出租车防护升级 司乘座位间安装隔离膜

  首批60辆车试点

  2月14日,在泉州市区少林路的一处出租车停车场内,工作人员正忙活着在出租车车厢内前后座之间安装隔离防护膜。据悉,考虑到新冠肺炎会通过飞沫传播,为进一步提高安全性,泉州出租车采取加装隔离膜防护措施,目前作为试点的60辆出租车已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

  “近期搭乘出租车乘客相对比较少,但随着返工复工潮的到来,乘客也会多起来。考虑到新冠肺炎会通过飞沫传播,为了让出租车更加安全,就采取试装隔离膜的防护措施。”泉运实业集团副总经理陈志刚介绍,公司在短时间内设计出车内简洁有效的隔离防护措施,隔断出租车内前后排,相当于为出租车“穿”上“透明防护衣”。隔离膜透光性比较好,方便驾驶员观察车内状况。同时为方便乘客支付,有些驾驶员还会将付款的二维码贴在后座上。

  “安装隔离膜后,会重点对隔离膜进行消毒。”陈志刚说,出租车每次回场都会进行全面消毒,每天也将对隔离膜重点消毒两到三次。接下来将进一步优化隔离膜的材料选购,提升安装专业性。

  据介绍,为了确保每辆出租车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泉州要求出租车在当日消毒后,张贴“本车今日已消毒,驾驶员已测体温”标签,经出租车协会或公司盖章后再上路运营,该标签仅当日有效。

  2月14日,记者来到位于泉州展览城旁的一个加气站,多辆出租车正排队加气,还有一些车辆正在等候消毒通风。记者了解到,市区的展览城、城东、动车站三个加气站免费为出租车、网约车提供消毒服务,消毒后将统一张贴盖有出租车协会印章的标签。

  出租车驾驶员胡师傅说,每天早上出场前车就在公司里消毒了一遍,加了气又进行消毒,没有经过消毒的车辆进不去动车站和机场停车场,小区也不让进。

  加气站相关负责人、泉州市新奥交通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运营部主任陈新焕表示,考虑到出租车在路面运营时间比较长,回场消毒也比较不方便,所以对来站加气的车辆提供消毒服务,方便驾驶员,也让市民乘坐更加安心。(记者陈小芬 通讯员林泳坤 黄毅方)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