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计量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7日10:5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强化计量技术支撑,多举措计量服务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一是简化送检程序。采用网上填单、电话预约等方式开展送检业务非接触式办理,并运用短信、网络、媒体等渠道提示企业送检程序;进一步优化流程,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急需的相计量、检测需求第一时间协调办理。

二是加快检定时效。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急需的计量器具检定校准需求,开辟检定绿色通道,选调党员、专业技术骨干组成“计量检测小分队”,强化技术保障和应急值守,实施特事特办,随叫随到,随送随检,以最快的速度出具检定报告。疫情期间累计检定计量器具3400多台件。

三是实行免费检定。对疫情防控相关的本市仪器设备提供免费计量检定服务,对各涉疫医疗单位送检或提出计量服务需求的主动服务,确保防疫用重点计量器具量值可靠。截止目前累计为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共检定校准体温计、红外线测温仪、电子称、压力表、出租车计价器等计量器具1822台件。

四是提供快速服务。对本市复工企业使用的、疫情防控相关的本市生产企业及销售商生产销售的红外热像仪、红外筛检仪、额温计、耳温计等仪器设备提供免费“三快速”(快速受理、快速送往省计量院、快速协调省计量院马上检测并出证)计量检定校准服务。已免费帮助企业单位送检4批次,130台件。

五是加强技术指导。强化企业复工复产计量检定帮扶服务,组织专家服务队,24小时电话开机“全天候”接受企业咨询,对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送检难得强检计量器具,指导企业自行开展核查,在保证准确度的情况下可适当延长强制检定周期,切实助力企业平稳复工健康发展,累计已经接受数十家企业的咨询,帮助10多家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张恒全 黄国彬)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