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战“疫”权威发布

厦门开发口罩预约系统 200多万市民已买到口罩

2020年02月19日16:5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2月19日电(林东晓)2月19日下午,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八场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上,厦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强表示,厦门迅速开发了口罩预约系统,至2月13日200多万市民已买到口罩,于14日开始的第二轮预约购买,除保障厦门户籍人口及缴纳社保人员以外,增加了在厦就业并办理就业登记的人员,最大程度地保障市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黄强说,疫情刚开始,厦门就面临一个两难境地。一方面要求市民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另一方面市民求购口罩无门。组织货源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而把有限的口罩公平地分配到市民的手上更是一种考验。

厦门一开始采取了线下定点购买,结果引发大量人群聚集。后来实施线上预约购买,又造成超过千万的网民蜂拥而至,很多市民也反映他们无法拼“网速”“手速”。在这种情况下,厦门迅速组织开发口罩预约系统,通过网上登记、公证抽号、错峰购买的方式有效保障供应。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