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战“疫”权威发布

宁德守好入闽“大动脉” 同时管好省际乡村道路“小血管”

2020年02月19日17:0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2月19日电(谢小姿)“宁德地处福建东北部,是福建对接长三角的桥头堡。能否守好入闽第一道关口,不仅事关疫情防控,也事关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19日,在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八场新闻发布会上,宁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毛祚松说。

毛祚松表示,宁德是福建“北大门”,为守好入闽关口,宁德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构建了“两大机制”。

一是构建多维联动防控机制,坚决保安全。强化部门横向联动,制定道路、场站、码头查验工作指导意见,建立人员车辆全天候检测登记、发热人员留观转送等制度,交通、公安、卫健等部门联手,依法依规对入宁人车开展“三查一测”,即查身份、查来处、查去向、测体温,确保疫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阻断。同时宁德还强化市县乡村纵向联动,充分发挥农村基层组织力量,在守好入闽“大动脉”的同时,管好省际乡村道路的“小血管”,织密织牢外防输入防控网。 

二是构建快检快放通关机制,坚决保畅通。在抓管控保安全的大前提下,建立来宁人员线上预登记、运输车辆临时通行证制度,确保群众正常通行和防疫物资、生产生活物资运输。截至2月18日,“宁德防控”小程序共登记3.97万人,发放通行证387张,运输重要物资7000多吨。接下来,宁德将逐步恢复省际班车,有序取消高速公路收费站临时交通管制。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